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臺北中正寵物火化推薦,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土城寵物靈骨塔評比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關于舔狗的文案 1.你說你情頭是一個人用的 空間上鎖是因為你不喜歡玩空間 情侶空間是和閨蜜開的 找你連麥時你說你在忙工作 每次聊天你都說在忙 你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 你真好 我好喜歡你。 2.聽說你朋友說今天出門了,我打扮成精神小伙來找你,沒想到你竟然對我說“給我爬,別過來”我當場就哭了,原來真心真的會感動人,你一定是知道,穿豆豆鞋走路腳會很累,讓我爬是因為這樣不會累著腳,其實你是喜歡我的吧 3.我存了兩個月的錢,給你買了一雙北卡藍,你對我說了一句謝謝,我好開心。這是你第一次對我說兩個字,以前你都只對我說滾。今天晚上逛閑魚,看到了你把我送你的北卡藍發布上去了。我想,你一定是在考驗我,于是我用借唄里的錢把它買了下來,再次送給你,給你一個驚喜。 4.今天你依舊高冷,給你發了好多信息,都沒回。可你越是這樣,我越喜歡你。在我不斷的噓寒問暖下,你終于不再矜持了,你回了一個sb。在我查遍了英文詞典后,我終于明白了這兩個字母的意思。s是sweet,b是baby,那么你一定是在叫我sweet baby了,我很感動。 5.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6.聽著窗外稀稀拉拉的雨聲 我忽然想到你對我說的話 對啊 生孩子本來就夠痛苦了 還管是誰的干嘛呢 7.她從來不說想我 聊天記錄搜索了一下“想你”兩個字,全都是:“那波你怎么不上啊 你在想你媽呢” 8.你好像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晚安,我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搜索了關鍵字:“晚安”,你說過一次:我早晚安排人弄死你。 9.我爸說再敢網戀就打斷我的腿,幸好不是胳膊,這樣我還能繼續和你打字聊天,就算胳膊也打斷了,我心里還有你的位置 10.她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她只說過一次:“借我一下愛奇藝會員” 11.你兩天沒理我了 我發了很多動態都沒引起你的注意 我想了很多 可能我是一條魚在你的海里游 可能我是一顆草 我也愿意被你割 此刻你在干嘛呢 想你 12.看見你和一個帥哥吃飯,看起來很親密的樣子,你從來沒有告訴我你有這么好的朋友,一定是怕我多想了,你總是為我著想,你對我真好,我越來越喜歡你了。 13.今天晚上有點冷,本來以為街上沒人,結果剛剛偷電瓶的時候被抓了,本來想反抗,結果警察說了一句老實點別動,我立刻就放棄了抵抗,因為我記得你說過你喜歡老實人。 14.今天發工資了,我一個月工資800,你猜我會給你多少,是不是覺得我會給你1200 ,因為廠里全勤獎還有400,錯了,我會再和工友借114湊夠1314轉給你。 15.對不起,我接受不了網戀, 虛無縹緲的東西沒辦法給我帶來安全感,猜忌和懷疑是深夜流淚的根源,我要穩穩的幸福,一伸手就能觸碰的那種 ,但看到你這張照片我就知道:我能接受。 16.姐姐終于發自拍了!是什么絕世美少女,萬年一遇的顏啊,今天也是仔細體味姐姐盛世美顏的一天。姐姐的眼眸就像珍寶匣里最美的琥珀,是俘獲我心的最美的那顆,這樣明媚的臉龐是什么仙子顏啊!是真實存在的珍寶嗎?我看姐姐是從拉斐爾畫里走出來的自帶光環的絕世貴族吧!所以上帝才會更偏心一些! 17.在人流中,我一眼就發現了你,我不敢說你是她們中最漂亮的一個,可是我敢說,你是她們中最出色的一個。那頎長健美的身材,優雅迷人的風度,尤其是那一頭烏亮的秀發,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18.我覺得世界上的門都應該讓你敲,因為你敲好看。 19.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20.原以為我已經不會再愛上任何一個人,但看到你的一瞬間我才發現自己錯了。你是我的夢中女神,我承認自己心動了。 不得不服的舔狗文案 1、寶,我不想再做舔狗了,好聚好散吧,以后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在下面撐著橋。 2、寶,今天給你發了十條消息,你回了我一個句號,給我的話語做了個總結,你真的好細節啊,我更喜歡你啦。 3、寶,我怎么看不到你的朋友圈了,是把我放到你家人那一組去了嗎?原來我和你的家人一樣重要啊,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 4、寶,我給你發語音,說給你買了一件衣服,你男朋友說“她睡著了”,我趕緊說了一句我給你也買一件吧,你們穿情侶裝。 5、寶,昨天你把我刪了 我看著紅色感嘆號 陷入了久久的沉思 我明白了 紅色代表熱情 你想跟我結婚。 6、寶,你好敷衍,但是你只對我敷衍,這證明我在你心里是特殊的,你如果真的不喜歡我是不會理我的,你竟然還會敷衍我,好的我更加喜歡你了,我的寶。 7、寶,今天不小心上了你的號,看到我的備注是備胎1號,我好開心,我竟然是1號。 8、寶,你身邊的舔狗越來越多,我就變得可有可無了,明明是我先舔你的啊嗚嗚。 9、寶,今天有點發燒兒,躺在床上,給你發信息,問你怎么不關心我,你反問我是不是有病,有病趕緊吃藥,我一下就被你的溫柔打動,原來你還是在乎我的。 10、寶,我姐妹說我在做舔狗就打斷我的腿 幸好是打斷我的腿 不是打斷我的手 要不然我都沒辦法和你聊天了。 11、寶,回來吧,今天好曬,沒有你給的綠帽子我怎么活。 12、寶,最近有在讀《道德經》嗎?你喜歡老子嗎? 13、寶,你別主動刪我,手指會累。 14、寶,你讓我有點害怕了,30多度的手指,怎么都不給人家點個贊呢,嗚嗚嗚我的寶。 15、寶,是哪個壞男人又在騙你這個純情少女,讓在深圳的我淋大雨。 16、寶,你知道嗎我今天去吃甜品了,但是我還是最喜歡你給我煮的獨家甜品閉門羹。 17、寶,今天怎么沒理我,是群發消息沒選上我嗎? 18、寶,你剛發朋友圈說你要養一條小丑魚,說的不會是我吧!畢竟我在你眼里,既是小丑又是魚。 舔狗的文案精辟世間罕見 1、就這么舔下去吧,我也已經習慣了,你洗澡已經洗了一年了,原來這么愛干凈,我更愛你了。 2、今天我還是照常給你發消息,匯報日常工作,你終于回了我四個字:“嗯嗯,好的”你開始愿意敷衍我了,我太感動了受寵若驚。我愿意天天給你發消息。就算你天天罵我,我也不覺得煩。 3、現在已經凌晨12點了,我望著手機屏幕遲遲沒有她的消息:你知道嗎?我等了一晚上你的消息。她終于回復我了:是我讓你等的? 4、暗戀的人說眼睛疼,所以我買了瓶眼藥水寄過去,但她卻告訴我她有喜歡的人了,讓我別再打擾,距離遙遠順豐都要三天才能到,可她為什么只用了一秒就把眼藥水滴進了我眼睛里。 5、今天給你發了兩百條消息,你還是沒有回我,我知道你跟別的女生聊天,但我就是想用消息數量刷一下存在感。我做不了你聊天的主角,那就做你和她聊天的背景音樂。 6、我和他說我媽想見你,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媽”。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媽的,滾。 7、現在已經凌晨12點了,我望著手機屏幕遲遲沒有她的消息:你知道嗎?我等了一晚上你的消息。她終于回復我了:是我讓你等的? 8、聽著窗外稀稀拉拉的雨聲,我忽然想到你對我說的話,對啊,生孩子本來就夠痛苦了,還管是誰的干嘛呢。 9、他好像從來沒有主動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借一下愛奇藝會員。 10、你說你情頭是一個人用的。空間上鎖是因為你不喜歡玩空間,情侶空間是和閨蜜開的,找你連麥時你說你在忙工作,每次聊天你都說在忙,你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你真好,我好喜歡你。 11、引起對方注意的方法已經不是天天鍥而不舍的私聊“早安”,而是在對方精心編輯的每條朋友圈下面評論“就這”? 12、說當一個異性在你面前毫無顧忌地談論屎尿屁的話題,就說明她愛上你了。那你一定愛上我了吧,你剛才對我說:“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13、今天發工資了,我一個月工資800,你猜我會給你多少,是不是覺得我會給你1200,因為廠里全勤獎還有400,錯了,我會再和工友借114湊夠1314轉給你。 14、聽說你朋友說今天出門了,我打扮成精神小伙來找你,沒想到你竟然對我說“給我爬,別過來”我當場就哭了,原來真心真的會感動人,你一定是知道,穿豆豆鞋走路腳會很累,讓我爬是因為這樣不會累著腳,其實你是喜歡我的吧。 15、他又為了那個該死的小火花愿意主動給我發消息了,偶不,這一定是因為想我。沒什么特別的,我們簡單又直白的表達了我們內心的火熱。他先向我發出一個火的emoji,這一定是他想表達他對我的像火一樣奔放。我為了表達我對他的愛不只有一個火,于是我打了三個。果然火花代表你的心,我們每天都心連心。 16、他好像從來沒有主動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借一下愛奇藝會員。 17、昨天我還是照常給你發了好多消息,今天你終于回了我五個字“煩不煩啊你”。你開始關心我覺不覺得煩了,我太感動了,受寵若驚的。不煩不煩,你天天罵我我都不會覺得你煩。 18、今天在微博發現了好好笑的事情,想分享給你,可是當我發給你的時候迎接我的只有一個大大的紅色感嘆號,對啊,今天是你把我刪了的第九十六天呀。 19、她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她只說過一次。借我一下愛奇藝會員。 20、我和他說我媽想見你,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媽”。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媽的,滾。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一份砂鍋純菜,老板”。 “哎,好嘞,您里邊兒坐。” 瞧了瞧四周,僅剩下一張空桌了,便徑直坐了下來。店面并不大,幾張方桌與十來把椅子占了大半的地方,店門口四五個爐灶上淡藍色的火焰懷中抱著一口口肥碩的砂鍋,鍋中乳白色的蒸汽向外蹦跳著想要掀起鍋蓋,老板左手在香料醋鹽中飛舞,右手在青菜米線間出入,頭上豆大的汗水在蒸汽中聚得更大了。 店中,一對情侶對坐于一張桌,閑談間將飯菜吹涼送入對方的嘴中,不時因一些八卦新聞大聲嬉笑;一個剛剛下班的白領,低著頭注視著手機,不急不慢地挑起碗中的米線吮吸、吞咽,不時因鄰桌的吵鬧而皺皺眉頭。 “您的純菜好嘍!”老板已生褶皺的臉上帶著淺笑,將砂鍋端在了我的面前,一陣熱騰的香便撲鼻而來。 這時門口來了位客人,橙紅色的羽絨服仍包不住他略顯富態的身形,大紅色的棉褲與熒光綠的運動鞋實屬不搭,一頂深色的針織帽配上他渾圓的臉,像是春節時年畫上抱住鯉魚的娃娃,在這飄雪寒冬,這一身紅不禁讓人心頭一暖。 大概是因為自知體態微胖,他進來時向斜下看去,生怕撞到那對情侶。老板見是客便迎了上來,正要開口問吃什么,那人卻伸出自己肥潤的胖手,意欲與老板握手,老板很是詫異,但仍將抓過菜的手在圍裙上蹭了蹭后握了上去。 “您好,我叫郭磊,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 “啊?哦,我是雒剛,這家店的老板,請問您吃些什么?” “嗯——我要點份砂鍋米線,就這些,謝謝了。” “一份砂鍋米線,里面坐。” “等一下,一共是……嗯,十二塊錢對吧?” “對的。” “雒剛,這是十二塊錢,辛苦你了。”那人一手將錢塞給老板,一手伸去再一次重重地握住了老板的手。 那對情侶看到這一幕,便用奇怪的目光打量著這位剛進來的客人,不時竊竊私語,那人卻朝他們走來:“你好,我叫郭磊,很高興能與你們在一家店中吃飯。”那人用樸實的微笑和那對情侶打招呼,情侶硬是擠出些笑容示意他離開這桌。 “你好,我是郭磊,很高興能與你在這家店中吃飯。” 那人朝白領微笑著打招呼。 “我不買東西,別在我這里推銷。”白領冷冷地說道。 “我不是賣東西的。”那人喃喃自語著走向我這桌。 “你好,我叫……” “你好,如果你愿意的話可以坐我這里。” “真的嗎?你真……是個好人,謝謝你。” 他的砂鍋已經來了,我細細打量著對面這位客人,不禁想,一個三十多歲的人為什么行為方式像個孩子?會不會是大腦……不對不對,不能這樣想別人,就且認為他有禮貌而已。 郭磊慢慢品味著這份砂鍋,仿佛第一次吃,吃完后雙手捧起砂鍋端至老板那,放入水池后對老板再次說了句“謝謝,你做得非常好吃”,并對每個人說了再見后便在寒風中漸行漸遠了。 他走后,情侶聊天的聲音便大了許多,無非是那人很奇怪,有點不正常諸如此類的。 在老板一句“常來”聲中,我踏著厚厚的積雪向前走去,潔白的雪在道路的泥濘中變得灰黑,尖端的那一小部分仍卻保持著雪白,大批黑色的雪嘲笑那丁點白雪,笑它不與他們一樣是黑色。我們取笑的是我們曾經尊重的禮儀,當我們自己摒棄了這些禮儀后,卻對其他人的禮貌加以歧視與取笑,實是國人之悲也。 一個月后我又去了那家店,在與老板的閑聊中得知,那位郭磊是旁邊大學里專攻物理學的教授,那次之后,他經常會來砂鍋店,每次要的都是同樣的砂鍋,每次都如第一次吃到般品味,并加一句“非常好吃,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平凡人的赤子之心 文/顧彼曦 我曾去過這樣一戶人家吃火鍋。剛進門的時候,就被一盆青色的植物所吸引。問及何種植物。老板說,此植物是一種蔬菜,叫豌豆苗。老板姓胡。她和她老公一起經營著這家火鍋,并且已經營了好多年了。出于好奇,我便問她,為啥要自己種蔬菜呢?外邊不是有送菜的嗎?她的回答讓我很震驚,她說,他們的蔬菜都是凌晨四點鐘起來,親自去市場買的,目的是為了保持了蔬菜的新鮮。讓客人吃了他們的火鍋后不會出現拉肚子現象。這樣的回答,讓我很感動。在這個物欲橫流,金錢至上的社會,像他們一樣處處為別人考慮的老板實在太少了。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這家火鍋店專修一點都不豪華,墻上掛著幾幅十字繡,反而襯托出了小店的樸素。在墻上還寫著一段話,完全是重慶方言寫的。我讀不懂這段話的意思,胡老板就給我解釋說,這段話是一位電視臺的客人吃過他們的火鍋后主動寫的,大致意思就是介紹了“紅板凳”一詞的由來與蘊意。 胡老板的解說,更加激發了我的興趣。而她看見年少的我對他們的火鍋這么有興趣十分激動,或許在她的眼里,我們都是對火鍋有著濃厚情結的人。于是她也在旁邊的板凳上坐了下來。 我天生就是一個無論走在哪里,都喜歡觀察周圍的人,大到建筑物,小到一個杯子。就在此時,我也發現,胡老板的一顆懷舊之心。或許因為她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年代吧,所以對木制的家具情有獨鐘。店內的桌子板凳、杯子、筷子等都是很古老的。 當時旁邊還坐著兩位80多歲的老人。他們吃的火鍋明顯與他人吃的不一樣。胡老板說那是老火鍋。也許只有在他們這里我可以看到吃地道老火鍋的老人了。何嘗不是那一代人懷舊之情呢?同時又折射出了歷來文人歌頌的相濡以沫的愛情。 胡老板是標準的重慶本地人,性格很豪爽。對于我這個外地人,她表現的格外親和。她滔滔不絕地給我講起了故事。 十八年,有一群員工死心塌地地跟著他們的老板,他們的老板待員工如自己的孩子。員工也很理解人,從來都不會惹他們生氣,發現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們就會悄悄地把所有的活都做完,盡量不要讓他們操心。 最初的時候,他們就覺得大家都離家出來打拼不容易,人都是爹娘生的,不容易。員工無論發生什么困難,他們都盡力幫忙。2000年的時候,重慶的房子還不算太貴,但是一套房子最低也得十幾萬。而員工們手里只有一兩萬塊錢,他們覺得既然大家都來到了重慶跟他們在一起打拼多年了,不能天天住在出租房里。于是,他們心生出了一個想法,讓大家問家里人暫時借點,剩下的他們來想辦法。最后大家東湊西湊也就兩三萬塊錢,十幾號人,剩下的將近一百萬的空隙,需要他們來填補。最后經過她和老伴商量,一致決定,還是借給他們。這筆錢,對于當時的重慶,還是非常大的。 后來幾年,一直延續到今。他們都會每年拿出去一定的錢,500元到1000元之間幫助員工的孩子交學費。大到員工的父母生病醫藥費,小到學生學費,他們都要操心。其中有一個員工,他弟弟上大學了,因為家庭困難,每一次回來找他,老板娘都會給他幾百塊,甚至每次走的火車費都是他們來買。那時候,員工的工資才三百塊錢。 在很多年里他們從來沒有當著客人的面罵自己的員工,因為他們覺得人都是有尊嚴的,大家出來打工都不容易。如果有些蠻橫的客人對員工出言不遜,他們還會替自己的員工討回公道。但是他們的員工十幾年里死心塌地跟隨著他們。 胡老板講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十分的感動,并且很震驚。感覺像寫小說一樣,當我正在準備問這個故事是否是真實的時候,胡老板很有成就感地笑著說,這些員工就是這個火鍋店的這些員工。 我才恍然大悟,這對夫婦原來就是胡老板和她老公。 我問他是什么原因讓他們這么做呢? 她只是淡淡地說,因為良心,別無他意。 這是世界上多么樸素的回答啊!人世間,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懷揣一顆赤子之心,春天到來之時,定會開出絢爛的花。 平凡而溫暖的幸福 文/云中漫步 江南的夏天,雨水豐沛。在雨天里,除了睡覺,最適合做的事情莫過于泡上一杯清茶, 捧讀一本本書卷,將思緒沉浸在名家們用文字堆積的王國里,時而微笑,時而沉思,或者感動,或者心酸。任憑窗外的雨,像劃痕密布的舊膠片,將往事割裂成殤。而那些一半憂傷一半明媚的故事,如同窗外的雨水,默默浸潤著干涸的心田。 有一次,我在一本雜志里突然看到這么一段話:“親人,我不需要什么,我只要你在我的生命中愉快而滿足地生存許多許多年,我要親眼看到你臉上慢慢添上一條條皺紋,你的牙一顆顆慢慢地搖落。”讀罷,內心情不自禁地為之柔軟起來。我掩卷輕嘆,這是多么美好的情感。這份值得相守一生的情感仿佛冬天里的手套和圍巾,溫暖著人們冰冷的心靈;又仿佛一把熨斗,將人們千瘡百孔的靈魂褶皺慢慢燙平。 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種情感讓我們熱淚盈眶。無論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情,都是支撐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 奶奶離開我們已經有九年了。奶奶生前最疼我,她總是將最好吃的東西留給我,自己卻連一口也舍不得吃。每天早上,我都會從奶奶的飯菜香味中蘇醒。隨著天氣的變化,奶奶總是會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及時添減衣裳。 有一次,我病得很厲害,渾身軟綿綿的,連說話都沒有力氣。我將自己裹進厚厚的被子里,依然冷得瑟瑟發抖。奶奶心急如焚,趕緊叫來醫生給我看病。每到該吃藥的時候,奶奶會為我遞上早就準備好的藥片和一杯溫開水,催促我吃藥。“快把藥吃了,再好好睡一覺,馬上就會好的。”她一定要親眼看我吃完藥,才放心地離開去忙其他事情。看著奶奶為我辛苦操勞的瘦弱身影,那一刻,我眼眶里泛起淚光,心里翻涌起陣陣暖流。 印象中,都是奶奶在悉心照顧我,而我似乎從來沒有為奶奶做過什么事情。如果奶奶還活著,我一定會加倍補償她。我多想為奶奶洗一次腳、剪一次指甲、梳一次頭發啊。可惜,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自從奶奶走后,有好幾次從夢里醒來,我仿佛依稀看見一縷陽光正從奶奶家屋頂的兩片亮瓦間傾瀉而下,在那道白而稀薄的光柱里,奶奶在慈祥地沖我微笑,奶奶臉上的每一條褶皺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恩慈安詳。而當我伸出雙手,準備擁抱奶奶時,卻發現自己擁抱住的只是滿滿的蒼涼。 其實,那些平凡而溫暖的親情,從來都不曾遠離我們的生活。只是我們在擁有這份看似稀松平常的親情時,往往不太懂得珍惜,更不懂得及時回報與付出,只有當這份如同溫開水般平淡無奇的親情突然有一天從我們瑣碎的生活中缺席之后,我們才追悔莫及,開始為自己當初的懵懂無知感到羞愧不已。愛是相互的,我們在接受親人給予的關愛時,千萬不要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也要學會及時表達自己對親人的疼愛與在乎。 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關鍵在于我們如何去把握。人生難免留下一些遺憾,或許,偶爾的缺憾也是人生的另一種幸福體驗吧。我們都是如此幸福和富有,因為我們擁有了人世間的愛的魔法。這用愛編織的魔法力量會在霧障漸消之后,在堅冰漸融之后,在烈火漸熄之后,如青峰、如春江、如野草般呈現在我們的世界里,激勵著我們變成更好的自己。 我們那么努力,就做一個平凡人 文/水annabella 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曾經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甚至還不如你的小伙伴一下子甩了你很遠很遠,現在你只能仰視他,他的光環讓你有些暈眩。你會瞬間懊惱自己浪費了大把時間,會責備自己不夠勤奮不夠努力。可事實上,不完全這么回事。因為大部分人走的,還是平凡之路。 ——題記 他星光熠熠,你暗淡無光 暑假和一個高中同學見面,多年沒見,現在的她在一所世界頂級的大學讀博。一路上,她給我講了好多國外求學的趣事,也談了她周圍好些牛逼哄哄的人物——都是世界頂級學術的人物,包括她所學領域的諾貝爾學家。她說她們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中國人,其他分別來自意大利,英國,阿根廷,德國。大家朝夕相處,儼然住在一個地球村。她說到意大利人的慵懶和高效,德國人的認真嚴謹,英國人的英式幽默,談到歐洲傳統貴族對北美土豪的不屑時的哈哈大笑。 她講得眉飛色舞,幾年的海外經歷讓她更加自信和豁達,眼界寬闊,但仍然那么謙遜。晚上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屋子里,悵然若失。曾經同在一個教室學習成績都同樣拔尖,現在我和她平臺和成就卻是如此天壤之別,不覺得自己黯然神傷。 后來陸續知道大學本科的H同學已出第二本著作,睡在下鋪的Y同學馬上赴美念博士,經常一起吃飯的L同學即將落戶著名高校任教,減肥練呼啦圈的W同學一年前就代表他們公司來川大招聘學弟學妹。——原來,畢業三年,來不及仔細打量,那么多身邊的人都被打磨成閃閃發光的金子,那閃耀的一束束強光刺得我不禁淚眼婆娑。從心底,我是為他們感到開心,然而更多的卻為自己的平平淡淡悲傷。 人生的轉折點需要那么一點運氣和膽識 人家都說,畢業后五年,同學間的差距就凸顯出來了。這期間,個人的努力程度,機遇和運氣,機會的把握,老天的眷顧各種因素導致了最后的結果。好多成功的朋友都說,是當初的“國際班”擇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伯樂”的引薦或者一張毫不起眼的offer就改變了人生軌跡。上帝很吝嗇啊,被他眷顧的寵兒只有那么很小很小的一撮。 當然,人生的成功需要的還有膽識和眼界。兩個成績差不多的女孩L和G,高考L發揮正常,到了一所國內重點大學學習。G發揮欠佳,去了一所普通高校,不過G報考的那所大學正好與國外大學有合作模式,G選擇了學校的2+2模式。大學本科的后兩年G在加拿大念書。隨后她又申請了英國一所知名大學的的碩士生,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幸運,她被錄取了。現在她繼續留在那所大學讀博。而L本科畢業后理所當然地選擇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切波瀾不驚按傳統的人生模式進行。 或許多年以后,L仍然會想起當時自己就是差了那么一點膽識和眼界,人生的路就該大大不同了。 不要只看表面的光鮮 彼岸的景色總是美的,因為任何人都愿意把光鮮亮麗展現出來,而把落寞和悲傷掩飾。 我的一個好姐妹Z,今年辭掉成都很好工作打算去美國念書。當大家都在為她的“更上一層樓”紛紛祝賀,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這是多少個不眠之夜“熬”出來的選擇。男朋友身在美國無法回國。為了這段感情,她忍痛割掉國內的工作,重新赴美念碩士找工作。她眼中看到的是背井離鄉,是前途未卜,是犧牲現在追逐不定的未來。這是兩難的境地,她甚至是別無選擇,只能被命運推著向前。但是幾年以后的結果誰又知道呢?我們都相信他們兩個能在霸氣的美利堅國打造出屬于自己的亮麗幸福的空間! 大多數人的平凡之路 之前被嘲笑成仍在追求轟轟烈烈的幼稚階段,我承認那時還不大懂“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成長中慢慢發現,平凡之路大概是大多數人的歸宿吧。因為無論怎樣努力,其實大部分人最后還是成為蕓蕓眾生當中一個。畢竟在金字塔頂部的人太少太少。 你端著自己的白開水,眼睛羨慕那些端著五顏六色散發果香的杯子,但是也許那些汽水沒有你這杯白開水解渴呢。就算這帶著一點阿Q精神的味道,但它健康充滿正能量。你腳踏實地踐行自己的軌跡,該是和以前的自己比較,與上一刻的自己比較,這樣的縱象比較,相對客觀公平和實際。 是的,樸樹那首《平凡之路》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我們就是那花那草,我們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最后要提的是,我的一個90后小友在重慶瓷器口開了一家黑豆花店,生意興隆,賺得盆滿缽滿。今年他兒子出生,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也過得快快樂樂啊! 平凡的幸福 文/三事君如是說 以前一直覺得有一種平凡的擔憂,雖然不刻意要出名頭地,但也不想庸庸碌碌,沒有追求,至少想嘗試著去拼搏一番,去善良一回,去英雄一世,不想就這樣碌碌無為過了這一生。下班了,或周末時,睡個懶覺、看個電視都覺得在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有一種對生活的內疚和自我的遺憾,只有看書、寫作才覺得坦然和安寧。經歷了一番生離死別、詭異人生之后,人生就像發生了變化,生命變得更加的珍貴,榮譽變得更加的隨意,覺得迷離明天,未來恍惚,人生不可思議,也不可琢磨,唯一能做的就是絢爛當下,幸福此刻,將來順其自然。 平凡了,放下貴族的心緒,做自己想做的,不再為別人的打擊、污蔑、嘲笑、漠視、離棄、埋沒而憤怒,也不再因為夸贊聲和掌聲而欣喜,因為知道了一切熱鬧和喧嘩都會過眼云煙,因為知道生活中的平靜和微薄也會偉大和耐人尋味。 平凡了,覺得愛人才是最重要的,找個愛人,讓愛情淹沒了生活的辛苦,讓卿卿我我飽滿了青春年華,用休閑、甚至無聊心安理得的浪費著時間也不覺得心有不安。少些計較,多些包容,少些完美,多些愛意,托愛情的福,生活原來平凡也愜意如詩。 平凡了,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健康才能去愛,才能長壽了陪家人多走一程,才能去看書、寫作,才能實施自己的文學之夢。文學不再像過去想象的那么辛苦、漫長、枝繁茂盛、艱巨卓絕,但仍然神圣如昨,它已經可以像一支蘭花,可以小而幽香,它可以像蝴蝶,瀟灑自如,走走停停。 平凡了,有時也有平凡的糾結,但不再有以前平凡的恐慌了,也許是因為認可了道法自然,但我相信我不是認輸,不是看破紅塵,更不是消極墮落。 以前想大量的寫作,想大部頭的創作,想在小說中包羅萬象,氣勢宏偉,現在不想了,一是知道了平凡的偉大,想從輕松中追求偉大,從平凡中偶遇不朽,二是,知道了人性生活、真實生活的可貴。 平凡了,并不是無意偉大,而是順其自然,少點目的性,不刻意,不強求,不求回報,不計結果,學會多品味路上曼妙的景致。 唯有幸福難逃平凡之路 文/憂離 前段時間,電影《后悔無期》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臺詞:“每一次告別,最好用力一點。多說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以前,我對于這些空白無力的說辭不屑一顧,直到我真正零距離接觸死亡。 原來,當你好好跟別人告別時,說不定別人就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當你別人多說一句話,別人可能就因為你無心的話改變整個人生軌道。當你多看別人一眼,別人就會成為你人生中華最美的一道風景。 這就是平凡人的幸福,但這些幸福卻被大多數人漠視、丟棄。 回想朋友跟我說的一件事,我才發現幸福如此觸手可得。那個年代,上晚自修下課后,大伙都是拿著手電筒一路照著回家。不過,我朋友是一個比較粗心的人,隔天拿著手電筒回家,當晚就忘記拿到學校。所以,每一次晚上她都是摸黑回家。我問她一個女孩子家晚上走夜路不害怕嗎?她笑著說:“現在膽子大都是那時練出來的,媽媽為了讓我不害怕,晚上都會準時為點亮我整棟樓的燈。每次我遠遠地看著燈光,我的心就會充滿勇氣,因為燈光下有一個人永遠都在等著我回家。我就不擔心我會迷路或是害怕”后來,朋友的媽媽去世,再也沒有人晚上為她點燈。她才知道自己曾經多么的幸福,這份幸福來源于一個平凡母親對愛無聲的詮釋。 小時候,我會認為得到一件價值不菲的玩具就是幸福。現在,就算是一屋子的玩具也打動不了我的心,勾不起我任何的興趣。太輕易得到的東西,我只會認為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沒有任何幸福可言。 或許,人都是有貪欲的,對于別人所擁有的都懷有一份羨慕之情。殊不知就像詩中所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別人擁有的不必羨慕,自己擁有的要學會珍惜,這才是真正屬于你的幸福。這個道理,我直到很久以后才懂得幸福來自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 出來社會闖蕩,我發現能夠坐在圖書館安靜讀一本久違的書是幸福。工作后,我對朋友說的最多的兩個字:“在忙”,忙著寫報告,忙著聯系客戶,忙著忙著連睡覺的時間都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試問這樣的我如何靜下心讀《誰的青春不迷茫》、《這一生,靜待時光檢驗》。 工作一段時間后,我曾一度不適應,出現失眠現象。反思為何當初不聽從父母的安排,硬要背起行囊到大城市闖蕩。經歷無數次面試,無數次失敗,最終獲得一份勉強養活自己的工作。這些困難以及挫折,我從未向父母提及,一來是當初自己的選擇,理應承受后果;二來避免他們為我擔心受怕,擔心我吃不好,睡不好,搞壞身體。 只不過我不說,父母何嘗不知我的難處。爸爸每一次偷偷幫我充話費,避免停機無法接通他們的電話。媽媽每天關注我所在城市的天氣預報,天冷提醒我多穿衣服,下雨記得叫我帶雨傘。這些微小的事,每次常惹我偷偷流眼淚。這一生,我沒有做出讓父母驕傲的事,他們卻依然待我如寶,愛我至深。 有一件事我至今還深深印在腦海里。那一年高考在即,我因考試的壓力,經常勉強自己深夜復習。不料,我越努力復習,成績卻嚴重下滑,身體也經不起我這樣高強度的摧殘,最終病倒。 后來,媽媽坐我身邊對我說:“囡囡,不要強迫自己讀書,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每一塊地都有適合的種子,當種子不適合土壤,它也無法發芽生長。如果你不是讀書的料,盡你最大的努力,我和你爸都不會怪你。”爸爸也在一旁附和說:“對啊!我不要求你有多聰明,你只要一直善良正直,才是我最大的回報。”后來,我放下心理包袱,輕裝上陣迎接高考。這件事贏來很多人羨慕的眼光,羨慕我有一個幸福的家、一對深愛我的父母。 有時我會面臨美麗的誘惑,追求名利、金錢的欲望,我卻依然堅守自己的做人的原則、道德底線。不為任何華而不實的理由,只為了對得起爸爸教導:做人正直善良,才有資格獲得幸福的權利,倘若聰明沒有用在正途也是枉然。 至今,當我回想起爸爸解釋何為平凡人的幸福,他意味深長地說:“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世間任何的幸福都難逃平凡人的道路。” 現在,我抬頭望著在陽光下中雙手,耳邊傳來樸樹唱歌的聲音:“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我明白,幸福的真諦是最平凡的舉動,唯有這樣才能打動人心。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台北松山寵物骨灰處理推薦
新北蘆洲寵物禮儀社評比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新北鶯歌狗狗火化費用 》當寵物走了,萬里福田為您守護那份愛

arrow
arrow

    d68v6x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